Tuesday 2 April 2013

如果回到過去

今天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現在有一個視窗出現在你面前
上面寫著能讓你保留著心中的目標/遺憾,回到特定的年齡
你會按“yes”還是“no”?

這個idea的靈感是來自《現在,很想見你》這部電影

片中女主角說了一句話:
“如果我不去找他們,那我的人生軌跡會不會就此改變?我是不是就不用在28歲那年死了?”

是的,我想到這個問題,然後很認真的去想,如果我帶著一個目標回到過去,那我的人生還會一樣嗎?
我回想到高中時期,國中時期,小學時期,甚至稚兒時期
我發現,不管在什麼時候,我的未來都不會跟現在一樣

我不一定會遇到我小學好友

我不一定會有幾個小學死黨

我不一定會上到隆中華獨中

我們這團不一定會在同一班

我們不一定會互相相識彼此

我們這團不一定會這麼死黨

我不一定會跑到台灣來唸書

我不一定會選擇僑生先修班

我不一定會被分發宜蘭大學

我不一定會認識到一班朋友

我不一定....

有太多太多的不一定了
我沒有不喜歡我現在的人生軌跡
就算過去再怎麼遺憾,還是有令你值得回憶的事情
有句話陪著我走過很多很多的挫折:
上天拿走了你一樣東西,會給你另一樣東西作為補償





這問題我選擇“NO”,你呢?

1 comment:

Da Chuan said...

same answer with u :)
im happy with the life now

even though u dont, it doesn't guarantee tat u will have a better life after u choose YES

just cherish wat we have now
follow ur heart, chase ur dream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