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迷茫,不舍

台湾那边来信了,九月五日中午十二点的飞机
有时候我在想,我的命运是不是就是这样漂泊的
六年级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中学,
但大部分都能聚在一起,尤其是 Catholic High School 的
而我一个人来到了隆中华。那时候的我,需要重新认识朋友
有人说,这样也好啊,可以认识更多朋友嘛
我只能说,没有试过你不会懂
考完SPM,我妈告诉我她对我的高三没有信心
就这样,我离开了中华,再次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在学院我认识新朋友,新环境,新生活
看起来不错,但是和中学的朋友变得不搭了
我们上课的时间不一样,作息不一样,
一切只能在网上交流,相聚的事实在是太少了
在那里,我不敢放太多的感情
我告诉自己,我迟早会离开的,不要让自己难受
不过这些能控制的吗?
一般朋友每天在一起感情逐渐增进
我遇见了她,情不自禁喜欢她
谁又能料到这一切?
白天嘻嘻哈哈,
晚上在房间看着电脑,内心却是很寂寞
我想找个人谈天都难,只能去读书分开注意力
我进到手球学会,成为一个执委
大家的感情都很好,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
这是我在中华所感受不到的
从六月十七日考完大考后
我每天就在家发霉
于是我尽量去补回我与朋友们因环境不同而错过的时间
每天上网,等他们也上网,看到熟人谈下天
但今晚原本说好一起玩游戏,大川却突然离开
我意识到
时间是无情的
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协调,默契
感觉上好像变得有点陌生
是太久没接触吗?
还是大家都成长了,改变了?
如今我即将离开
再一次
我要到新的国度,新环境,新生活
从新认识朋友
也再一次离开刚适应的地方和团体
漂泊到新的地方
我很珍惜我们这一段友谊
因为我一直很羡慕那些友情长久的
认识几十年还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们能这样吗?
我奢望,我希望,
感情不散

6 comments:

hieiueki said...

我懂
我小学的事不懂你有没有听过...
就算有同小学的跟我一起上隆中,但对我来说也 = 没有
可是我们还是度过了?而且很开心地,度过了 =)

虽然你跟我们的时间不一样了,相聚少了
就算真的默契少了,不像以前了
但我们现在,至今,心里都想着一样的
我们都期望认识几十年还是很要好的朋友!!
大川,我还有其他的都想去台湾升学
明年我们有机会在那儿同居哦? =P
最后,祝:
友谊长久!!!

(还有很多要写的,你知道的啦,我华语有够烂,表达不出,有脸部表情好讲点,好啦~有机会的话,sit dai 点,明年跟你同房的时候一次过跟你讲吧~)=)

Kwongyee said...

确实,从开始认识你,跟你出街的时间,玩的时间,吃的时间,睡的时间都很少,但是,我自己都觉得我很开心,十分打一百分的开心,为什么?因为我有一帮即没有同过班(不包括力腾,腾哥跟我同班过 LOL),但谈得来,吹得来,骂得来,玩得来的朋友,就是你们 :D

别说小学,在我的初中生涯,我有一帮“朋友”,但上了高中,全体好像都断绝了关系,最多也只有一两个还联络着,我不懂,这也许是我个人的问题,但相比之下,朋友,也是一种寄托,交到再多的朋友,就算有再多的时间相聚,但之间没什么能沟通,也不能算什么。认识你,大川,跟你们第一次出街,我看到了,我看到世上有许许多多的曙光,只是看你自己,是否给予你自己机会,来得到它,也许跟你们的一次吹的时候,我也让给自己一次机会了吧? :)

友人,相对的,我也是很不舍得你,出国深造,对你对家都是很好。但,当想得到东西时,一定要付出代价。我并不知道我接下去要向那里发展,可能你在台湾,我在加拿大呢?你出国以后,相聚的机会也会随着时间减少吗?谁知道?既然能出国了,一定要为自己的前途加把劲,为自己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记得,科技带来了便利,咱们还能网上闲聊呀 ;)

我不懂啦,最近也在忙着学业的东西 TT 但你的这篇Post,让我feel到几多东西一下了tim :)给自己机会,这是我从这里领悟到的,也谢谢你,做了我的朋友 ;)

Ch'ng said...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千言万语却说不出,谢谢你们!

Da Chuan said...

wah GG ch'ng! T.T
suddenly see dou ur blog like so emo eh
配 mai tat ''talking to the moon''
make me got a bit touched dou tim T.T

btw i dun remember tat night tat u mentioned in ur post?
say wat i 突然离开? lol
i reli not remember >.<

although u always DDLY, but seriously i treat u as one of my best fren :)

so dun reply me short short at msn la T.T

btw, we got 疏远到 meh? @@
tis i think not ba?
just meet less le =/

Da Chuan said...

walao i read mai their comment reli chiu touched lo :(

we will be frens forever! =D ROAR

Arc|^Libra^| said...

我回来comment le ~.~
有这样多的人感受到你的信息...其实真的不是很出乎意料吧?
这样的世界的人生很多人来匆匆去匆匆。
你从这样遥远的地方来到中华,这么巧我就在初二就遇见你 @_@ 那时的你就坐在我的旁边.开始的时候,我认为你很会读书 eh @@ 小说然后电子小说,然后电脑说 >_< 读了这么多小说,考试也考的不错.所真的我真的有羡慕到 ><
不过,小学我那里只有4个人来到中华,其中两个还很有成就 =/ 不过,小学的朋友我很久都没有联络了 >_<
然后?就是我们的初三,一堆真的有疯狂到的朋友 xD 从我们全部都认识的开始后,我们就结伴谈天说地 ~.~
高一的时候 =/ 有时候就是觉得这个理科和文科的分配..疏远了我们.
但是, 所谓 Aloysius 言之 "明年所有人都会为了自己的前途往外跑."
说到就是每个人开始都朝着目标前进,不辜负父母亲所培养出来的我们。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我们自己培养了 =/
"我进到手球学会,成为一个执委大家的感情都很好,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这是我在中华所感受不到的"
这个我也很渴望的事 .... 更希望其实发生在我们之间 =) 初中的时候,你的这段字就是比喻我初三的时光... 悠哉啊 >_<


"时间是无情" 嗯 最让我深思的一句

不过可能你去国外,明年有伴 :)

千言万语却形容不出来,如果是作文的话

101% 分吧

友谊常在吧 >_<